October 2, 2011

無題之卅七

入秋了,玫瑰痤瘡和濕疹又一併來襲。
本來已經不安的情緒,讓公司的 assholes 弄得更差。惡性循環下,壞情緒又讓皮膚狀態更糟。
更惱人的是,醫生給的新藥用了兩天,不但幫不上忙,問題卻更嚴重了。
母親看在眼裏也很煩惱,所以時不時提出意見,但她那些所謂的意見卻徒然讓我更不安。

我知道,最徹底的解決方法是離開香港。
我的過敏反應從來只會在這又濕又熱又污染的鬼地方出現。
問題是,我能去哪兒呢?幸好我的公司業務遍佈世界各地,不過要找合適的地區還是不容易。
北美西歐?雖然我很喜歡加州和荷蘭,但雙位數字的失業率,要拿工作簽證難過登天。
内地或東南亞?内地的污染說不定比香港嚴重幾十倍,東南亞比香港更熱更潮濕。
中東非洲?雖然可以用黑布把過敏的臉遮住,不過要我在回教世界當女人,我寧願皮膚天天受罪!
南美?開玩笑!我還不至於生不如死到要跑去隨時有人用槍打劫我的地方。

所以剩下的選擇就只有兩個——東歐與澳洲。
雖然我比較喜歡具有文化的東歐,但澳洲也不錯呀,起碼我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隨手搜索公司網頁的空缺,發現竟有三分之一的空缺在澳洲,而且還有那麼一兩個挺合適。

所以我已下定決心明年去澳洲小住兩周,看看當地的氣候是否合適。
然後再到處八卦八卦如何弄個内部轉職。

一想到這裡,心裏忽又豁然開朗!
雖然要放棄用心建立的一切,但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值得我用健康來交換!
況且母親也說了,無論我到哪兒去,她都會跟著去照顧我,哈哈。我好愛她!

3 comments:

  1. oh, even i only met y one time and it's the only time. It's really sad to know y 're planning to leave HK, more miss y!!!

    版主回覆:(10/19/2011 02:42:51 AM)


    it's just an idea, will take really long time to make it happen lah

    ReplyDelete
  2. Support! In any case, you find your new direction and potential and you are ready to explore it!

    版主回覆:(10/02/2011 03:07:29 PM)


    thanks! it's not easy to give up everything here and start a new life in a new place though.

    ReplyDelete
  3. support x 2, I am also looking for relocation opportunities, but I plan to quit my job instead of using internal transferal because my company sucks!

    版主回覆:(10/19/2011 02:48:42 AM)


    it's not that easy for me either as i really need to find a good position for myself
    i may do it through working holiday, but right now i don't have any pl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