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2

給遠在倫敦的你.一

親愛的:

雖然你我從相識到相知不過短短兩個禮拜,但是從你身上我卻學懂了過去二十年從未參透的道理。

我一直認為戀愛不過是為自己找個合適的伴侶,但是你卻說愛情是兩個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我本以為這理念只存在於那理想的烏托邦,不過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受你影響,並逐漸蛻變為更成熟的人。

你知道嗎?那天你對我說,我的話沉重得讓你不知如何招架。甫聽到的那刻,我實在既傷心又生氣,甚至想與你從此斷絕來往。後來我到健身房裏出了一身汗,再到咖啡廳裏獨自沉思,忽然領悟到你那句話的真正意義!

——假如我真的愛你,就必須用你的方式去愛你。

原來我一直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但是那並不是真正的愛,因為在那背後自私的我最愛的依然是自己。這等顯淺的道理,我卻到了這把年紀才能參透。

好吧,那麼從今以後我就用你的方式來愛你。雖然我難以保證在你離開以後不會傷心,但是我知道你希望我快樂,所以我會盡力讓自己快樂,然後把歡愉傳送給遠方的你。

謝謝你,親愛的。在這短短的兩周裏讓我反思了種種道理。我本以為自己那封閉的心永遠不會為別人敞開,但是你卻為我打開一道縫,讓我從裏頭窺看愛情的花花世界。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並且經常打擾你。正如你所說,只要我想念你,你永遠會在電話的另一端。

2 comments:

  1. 完了!! 完了!!

    遠距離戀愛
    並且
    妳比較愛他

    等著受苦吧!!

    女神


    版主回覆:(08/10/2012 03:07:07 AM)


    誰愛誰多點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雙方都有共同創造未來的心。

    ReplyDelete
  2. 我倒是覺的,當他說出『愛情是兩個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而你又悟了這個道理,那你們是在同一條線上一齊前進的,並沒有誰愛誰少一點的事。
    我當初也是遠距的,我在台灣,他在加州。

    這年頭,有skype, 有whats app, 有 line, 跟本簡單的很。
    遠距了一年半後,我到美國來了,結婚了,二人世界快樂的不得了
    本來我是打死都不覺的我這輩子是會走上婚姻這條路的,但是遇到對的人,只想每天和他在一起,結婚了一年多,還是一樣的感覺。
    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歲月增長,見識愈多就會愈體會人與人相處的微妙的
    祝福你

    版主回覆:(07/09/2012 01:52:23 AM)


    其實我跟他並不是情侶關係,我們都希望待他定好未來的計劃再作決定。
    只是,他不過離開了五天,我便已經把他忘得一乾二淨。 -_-"
    謝謝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和老公幸福一輩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