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5

初試韓風

這幾年韓風吹得起勁,雖然我對韓流丁點兒興趣也沒有,不過看在價格的份上,我還是受不了好奇入手了點。

先是陣容強大的 innisfree 面膜。話説吾司有位專注美容產品開發的同事每個晚上都會敷 innisfree 面膜,本來我不覺得怎樣,直到某天與她午膳巧遇她的中學同學,我才對這位同事的年齡和保養能力有了嶄新的體會!碰巧好友到韓國旅遊,便讓她幫我買了些面膜,前幾天碰見莎莎有特價,價格居然與韓國不相伯仲,所以便又忍不住囤了些。我對這品牌還蠻有好感,因為它聲稱用的都是天然有機的成份。



目前用了五片左右,還不足以給予結論。不過我確實很喜歡 innisfree 面膜的質地,又薄又貼臉,而且挺堅韌。因為皮膚容易過敏的緣故,我特別討厭那些不透氣的啫喱狀面膜,每次用完縂覺得皮膚處於快要過敏的邊緣。前陣子因為美容博客身份,為吾司做了個韓國美容品牌的市場研究,讓我對 innisfree 母公司艾茉莉旗下的某些品牌極有興趣,不過要等碰上便宜的首爾機票,才能自己去掃貨。問問大家喜歡 innifree 的哪款面膜呢?

不知何故,最近無論是莎莎還是卓悅甚至其它美容產品零售商,都瘋狂地推出大量各式各樣的蘆薈啫喱。經過我的研究,結果入手了 Nature Republic 的蘆薈啫喱。產品聲稱含有 92% 有機蘆薈,網上的評價也很不錯,甚至好像還得過什麽獎。莎莎價格 18 塊港幣,我見過更便宜的,但還是選擇莎莎,實在沒必要為了那幾塊錢而冒險。



我把這罐蘆薈啫喱放在冰箱裏,天氣太熱的話就用來鎮靜皮膚。用完三次以後我又再去囤了一罐,因為真的太好用了!個人以為完全不輸給口碑載譽的 Base Formula 蘆薈啫喱,價格還更可親些。每次我都會塗上極厚(便宜的好處呀)的一層,等 20 分鐘用勺子刮走,皮膚會處於極水嫩的狀態。我也試過用沾滿化妝水的棉花蓋在上面,但效果反而不如沒用好。

下圖左邊的 Secret Key 平價版神仙水曾經紅遍網絡,我難得碰見自然不可錯過。用完以後覺得除了價格優勢外,效果其實不如吾司的爽膚水。老實説,無論是 SK-II 的神仙水或者這平價版本,對我來説作用都不大,估計是因為我的皮膚天生就很薄,根本沒有角質的問題,所以這些酵母精華對我都起不了作用。



右邊的是我讓朋友從韓國捎來的 O Hui 精華。據説抗衰老效果很好,所以即使價格有點貴我還是想要。暫時還沒開封,等我用完以後再給評價吧!

個人以為韓國的美容產品性價比很不錯,幾塊錢的面膜百來元的面霜,表現都很不俗。當然那些貴婦品牌就另作別論。不過假如到了我這把年紀,就不要妄想這些能起死回生。高端產品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歐美品牌,畢竟人家的科研已經有悠久的歷史,加上歐美女人衰老得比亞洲人快,所以我覺得其抗衰老技術還是暫時領先。我對韓國的高端品牌還是有點保留,除了雪花秀有幾十年歷史以外,其他都只是短短的幾年。我還道聽途説韓國的貴婦們其實用的大多不是本土品牌,所以我暫時還不會砸過千元買個韓國面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