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1

悲傷的日子

今天是悲傷的一天,除了日本那空前嚴重的大地震以外,就是我被醫生告知左眼的視網膜出現了一些小洞。

原諒我的自私,比起日本的地震,我更關心自己的眼睛。醫生說幸好發現得早,情況其實非常輕微,只要做個小手術便可立即復原,不過手術畢竟還是手術呀,怎能讓我不憂心呢?醫生還責備我為什麼出現狀況已經幾個月了才去看他,如果讓這些小洞繼續擴大的話會出現視網膜脫落,到時候可能還會失明!

後來與同事朋友訴苦,有兩個同事竟然說自己也有同樣的狀況。所以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也一樣出現以下的症狀,請立即去看醫生檢查眼睛。

兩個多月前開始,我的視力偶爾會變得模糊,每次大概維持半小時左右。不過因為每次都是深夜才出現,所以我也不以為然,覺得只是眼睛太累了才會這樣。出現過五六次後,週一早上再次出現短暫的模糊,這時我才覺得不對勁,因為睡眠充足的情況下實在不應該會這樣。這才拿起保險公司的醫生名單,找一個在中環的眼科醫生檢查眼睛。(我對中環的醫生比較有信心啦!)

某同事也偶爾會視力模糊,聽完我的話好害怕,直問我是如何個模糊法。言語說不清,所以我還是上一張照片給大家看。(這斜辮是我自己結的,漂亮不?)

本來我以為只是塗在眼皮上濕疹藥膏或者前陣子用的睫毛增長液導致視力模糊,沒想到醫生幫我做了全面的眼部檢查(眼角膜、眼壓、視網膜等)後竟說我的視網膜出現了小洞!聽完我反應很大,如果不是醫生硬把我壓在椅子上繼續幫我檢查,我肯定立刻跳起來!當時幾滴液體從眼睛裏流出來,我也分不清那到底是醫生的眼藥水還是眼淚。

醫生說有些人天生視網膜會比較薄容易出現破裂,或者劇烈運動也會導致這問題。嗚嗚,我以後還能不能玩瘋狂過山車呀?最後,我約好醫生下週一上醫院做手術,手術費要六千!唉,誰讓我喜歡中環的醫生呢?幸好公司的醫療保險還算不錯,小手術的最高保額是一萬元。不過這還要看醫生怎麼幫我填寫索償表格啦。

無論如何,這次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請大家為日本人祝福的同時也順便幫我一下。誠心奉勸大家,病向淺中醫。

8 comments:

  1. 希望你的醫生不是姓張的....剛才想把我遇到那位冇醫德的張醫生的經歷打出來, 但打了2次都不見了...T___T...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3/11/2011 04:46:17 PM)


    我既唔係姓張,應該OK,因為我去之前google過
    不過我好想知呢位張醫生的惡行

    ReplyDelete
  2. 好明你感受
    之前e生同我同講我視網膜好大機會會脫落
    我都哭得要死...

    版主回覆:(03/11/2011 01:54:34 PM)


    哎呀,點解既?
    希望我地兩個都會大步檻過......

    ReplyDelete
  3. 我外婆有白內障, 經醫護界朋友介紹搵到果位張醫生, 最終左眼手術失敗, 外婆的左眼比有白內障時還要看不清, 隨便拿了副度數不對的眼鏡給我外婆戴, 還收了$600, 原來手術後幾天如果再做手術是可以補救的, 但醫生一直都冇講, 到第4次覆診(已經是個多月後), 他才語帶輕蔑的把真相說出來, 但那時再做手術已經太遲了, 因為會超過50%會引致很嚴重的後遺症. 他還暗示我們家窮(老人家做白內障手術可以拿到政府資助)便不應看他, 浪費他的時間. 每次去看那醫生都要等上幾小時, 試過預約了9am, 但等到4pm才有得睇. 令病人同家屬做成很大的困擾, 好似人地的時間便不是時間, 他的時間特別寶貴. 最重要是他是眼科醫生, 治療的是人的眼睛!!! 外婆也因此悶悶不樂了好幾個月, 當初是我們堅持外婆做手術的, 原想她能夠看清楚小孫兒的臉, 怎料遇到這種缺德的醫生, 真的令我們很心痛.

    慶幸後來找到一個曾在醫管局工作的高級醫生(在油麻地), 帶外婆去看後, 他很細心的幫外婆檢查, 並詳細的解釋外婆的情況, 每次去只要等5分鐘便可以見醫生, 絶對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那位張醫生的鼻孔可是生在頭頂上的). 早前姨丈雙眼都出現視網膜脫落, 都找了這位在油麻地的醫生在養和醫院幫他做手術. 連養和醫院的醫生在檢查時都大讚這位醫生的手術技巧很高超, 埋口情況相當理想.

    版主回覆:(03/11/2011 04:46:08 PM)


    哇,好賤格!應該投訴到佢釘牌,唔可以再害人
    可唔話比我知呢位油痲地醫生個名?
    雖然我唔想轉醫生(因為診金有保險賠),不過有備無患

    ReplyDelete
  4. Wai Chun Chan3/11/2011 11:50 PM

    保重版主。我家人都曾經經歷突發病況,由於事發突然同太嚴重,所以好唔翻,呢件事令我以後好小心身體狀況,希望唔好小事變大事。

    版主回覆:(03/11/2011 04:42:34 PM)


    多謝關心。希望你家人平安
    我都好注意健康架,少少唔妥就會見醫生架啦

    ReplyDelete
  5. 我现在也害怕了,因为我是高度近视。
    想请问你近视的吗?平时是否有戴隐形眼镜?

    版主回覆:(03/12/2011 07:44:29 AM)


    我有近視,400 至 500 度,另外 100 度散光
    平時戴眼鏡,幾個月會戴一次隱性眼鏡

    ReplyDelete
  6. i祝手術成功!!! take care!!!

    版主回覆:(03/12/2011 07:43:16 AM)


    手術好成功,醫生話我既視網膜補得好靚呀

    ReplyDelete
  7. 記住每年去驗下眼呀! 我當年廿幾歲發現有飛蚊,結果就是視網膜有洞,要做激光手術張孔洞焊實 (醫生形容為壁報板的粉紙穿左洞,你用釘書釘將孔洞周圍釘實,以免個孔洞拉扯之下愈扯愈大)。 後來有一次例行驗眼時和醫生吹水,佢話這些症狀很普遍 (可能因為香港多大近視),多發現在年青力壯的廿幾三十歲; 佢話年青人發現有視網膜穿洞和中年人發現有青光眼總好過年青人發現有青光眼和中年人發現有視網膜穿洞,因為後者通常係不尋常情況,而不尋常情況就會麻煩點。

    版主回覆:(03/17/2011 01:38:42 AM)


    我會架啦,一定年年驗眼!

    ReplyDelete
  8. 版主. 請問你說在油麻地的醫生是甚麼名字? 還有你花了大概多少錢手術費? 我爸也正想找醫生做視網膜手術. 急知相關資料. 感謝!

    版主回覆:(04/11/2011 05:12:00 AM)


    我的醫生在中環,診金用醫療卡,所以不知道多少錢
    手術費加醫生費大概8000元,公司醫療保險全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