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15

以文會友,不亦樂乎?

我回來了!大家還在嗎?

好奇我何故離開這麼久?説來話長,簡單地講,先是失去了寫作的熱忱,繼而便是母親生病了。

我知道大家定會關心母親的情況,請放心,她暫時狀態還算不錯,生老病死總會到,只是遲早的問題,這方面我看得倒是蠻開的,大家不用掛心。至於其它細節,等我整理好以後再告訴大家。

讓我重拾興致的另一原因,是許多美容博客不斷受口誅筆伐,起先我心裏想的是「抵死」之類的,畢竟他們毫不客觀地從公關資料搬字過紙這種行徑讓我很不齒,但卻又越來越受歡迎,這也是我意興闌珊的緣故!我收過試用,更收過酬金,我理解要把工作做好實在不容易,以前公關也偶爾會要我修改文章,但更多的是永不錄用!不過我敢説,我從未昧著良心發文,因為我熱愛寫作,要我言不由衷不如封筆。最多也就是把產品的缺點寫得低調些,然後又把優點發揚光大。

説回對美容博客的口誅筆伐,後來我開始覺得讀者們失了理智,常常抓著博客們一點小錯來無限放大。人誰無過?懂得從錯誤中學習改正才是正道,事過境遷就讓彼此從新上路,這樣不好嗎?

這次重新動筆,我不會再收美容產品試用,更不會收錢寫產品評論。不是因為我多清高,只是我討厭把興趣當成工作。畢竟我的薪水還算可以,能養活自己和母親外還能去窮遊和買小房,所以那外快還是讓別人去賺好了。

容許我厚顔一次,香港美容博客這潮流我也曾貢獻了綿力,所以我不忍看著它變質甚至流逝。或許在這年代大家會更喜歡看影片圖片,但是我這老古董還是更喜歡文字些。以文會友,不亦樂乎?

還在的話,冒個頭好嗎?我很想念大家啊!

12 comments:

  1. 咁快D密密寫, 讓讀者們看看文筆有冇退步. 另, 文字比圖更為重要.

    ReplyDelete
  2. 非常喜欢你的博客。祝一切顺利。请继续写下去!!

    ReplyDelete
  3. Very much enjoy ur sincere sharing n writing :)

    ReplyDelete
  4. 加油..努力......支持你

    ReplyDelete
  5. so good y finally back, we support y always...
    maban. q(*v^)p

    ReplyDelete
  6. 終於等到你回來了

    ReplyDelete
  7. 在! 願你媽媽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8. hello friend! long time no see, throughout the past year, i've been checking up on your blog and always got disappointed for the "no update" haha, but it's great to see u back and i really hope your mommy is getting better and always keep well, and the same with you too. btw, I love your words, and i look forward to your posts!

    ReplyDelete
  9. 太好了!終於回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