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11

久違的開箱文

前陣子跟迪士尼的幾個美女公關瞎聊,有人說喜歡看產品評論,我這才發現原來已經幾輩子沒認真寫過評論了!剛開始那時我的確挺熱衷,後來理解到甲之熊掌乙之砒霜這個道理,加上附帶廣告成份的產品評論汎濫(當然我也寫過不少),所以漸漸就不再寫了。其實大家要想把我真正喜歡的東西找出來並不難,從右邊的文章分類「美妝品目錄」裏尋找「護膚品目錄」就一目了然。如果還想看我自個兒花錢買了什麼,可以點「我的敗家日誌」看看。呃,雖然機會比較小,但如果你想看廣告的話,可以點「雜物隨筆類」裏的「推而廣之」。

入正題,病了兩天後今天回公司最大的收穫就是兩周前趁 feelunique.com 夏日大減價時買的護膚品。這次的主要目標其實是 Neal's Yard Remedies Rejuvenating Frankincense Facial Serum 這個連 Arora 都稱讚過的精華。另外兩個 Balm Blam 的面膜和潤唇膏都是因為不小心手指滑了兩下而順便買的。其實我後來又拿著網站送的那五英磅買了另一個潤膚露,不過那個等收到了再說。

先說 Neal's Yard Remedies 的乳香精華,這東西是否真的如 Arora 說的那樣神奇有待觀察,畢竟我這敏感肌膚不是一般敏感。這精華液看上去好像很稠,其實非常容易被皮膚吸收。下圖這份量只夠我用半張臉,因為還沒來得及推開就已經不見了!雖然容易吸收不見得與功效成正比,但是總比要等兩分鐘才能繼續下一步驟好吧!用完以後皮膚暫時很水嫩很飽滿,我今晚除它以外完全不用其它護膚品,且看看明天的狀態如何,呵呵。

自從我幾個月前過敏大爆發後,我就盡量避免肉類和添加劑,護膚品就更加崇尚天然和有機。除了 Neal's Yard Remedies 外,Balm Balm 是另一個我挺好奇的英國有機護膚品牌。這次買的 Hibiscus Face Mask 其實也是因為 Arora 的介紹。説來好笑,其實 Arora 並沒有很推薦,但是我卻看上了它夠溫和。要知道對敏感肌膚來說,能找到一個有機又溫和的清潔面膜是多不容易呀!

Hibiscus 貌似叫山芙蓉,這面膜也有一股清香的味道,但是否山芙蓉的香味就不得而知了。產品本身是粉末,每次使用要自己加溫水混合才能用。不但麻煩而且要準確掌握兩者的份量也很不容易,但是好處是不怕過期!我這每年用不上五次清潔面膜的人也可以安心放個兩三年。首次使用沒有掌握得太好,份量有點多。

面膜裏的主要成份其實是磨成粉末的大米(我本想說米粉但是怕大家誤會),敷上十分鐘後可以一邊清洗一邊磨砂。我怕皮膚受不了所以只敷了五分鐘,面膜基本上已經有三成乾。我用的時候皮膚還是覺得有輕微的刺激,但是用完以後完全沒有過敏反應,真的超讚!下次可以敷十分鐘試試看。

至於那個茶樹精油潤唇膏我就不贅了,看上它是因為有機、便宜又可以抗菌,避免雙唇在乾燥的冬天因為破裂而發紅發脹而已。

最後跟大家說說我的病。週日我還好好的上健身房,哪知道週一早上起床就覺得渾身不對勁,感覺有些反胃而且還瀉了兩次。於是我去看醫生,當時沒發燒,醫生就給我止瀉和止嘔的藥。誰知道吃完藥更加不舒服,所以下午就請假回家睡覺。一覺睡醒,我竟發高燒到 39.2 度!

這時我媽要我再去看醫生,我還自以為是不用她做伴自己去診所,卻虛弱得在電梯裏暈倒了!當我有意識的時候,只覺得後腦很痛(因為暈倒的時候後腦撞到電梯裏的扶手),就在我大喊大叫的時候,電梯的門開了,大家都注視著我,還好電梯裏的鄰居扶著我離開並且送我到診所。看了醫生又吃了藥,第二天我幾乎康復了!這次的病來得快走的快,而且也沒流鼻涕沒打噴嚏沒喉嚨痛沒咳嗽,所以到現在我還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根據醫生的說法,由於某些過濾性病毒跑進我的内臟,但我又服了止瀉藥不能把病毒排出體外,所以就發高燒。

今天基本上已經沒事,除了比較虛弱以外就是頭暈,看水平綫還好,每次擡頭或低頭我都會頭暈轉向。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大病初愈,還是連續吃了兩天白粥體力不濟,抑或是我最害怕的撞壞腦袋了。反正我下午又再去看了一次醫生還順便拍了兩張頭顱 X 光照,醫生說我的頭骨沒受損,而且過了 48 小時也沒有口吐白沫什麼的,所以基本上沒什麽大礙,只要多休息就好。呵呵,嚇死我了,下次我絕對不會再逞強,生病還是乖乖地讓人照顧比較好。

6 comments:

  1. OMG, 好好保重,在電梯內昏倒……太可怕了
    祝你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9/06/2011 08:03:24 AM)


    其實又不是大家想的那麼可怕,不過謝謝你!

    ReplyDelete
  2. IF y have time and patience, try to see Chinese herbal doctor to cure it. But, sometimes it's really hard to find a "matched" doctor!! i am still looking for for nearly a year...
    tale care

    版主回覆:(09/01/2011 11:55:24 AM)


    a good chinese herbalist is indeed hard to find.
    my mom had the luck to meet a very good one when she was young
    that old herbalist used to be the doctor of chinese govt officials
    and my mom's health turned really good after his treatment

    ReplyDelete
  3. 醫生的錢還是要給他賺的...嗯嗯...Take care...

    版主回覆:(09/01/2011 11:58:50 AM)


    這次我一共看了三次醫生,還好公司的醫療福利好。

    ReplyDelete
  4. 我有用NYR呢支SERUM 10ML用左好耐重未用完 我每次都要用3 PUMPS
    好唔好用我真係唔識答 但就一定無任何保濕功效 因為用完呢支SERUM我再用ORIGINS既MAKE A DIFFERENCE TREATMENT 有時會FELL到塊面"MAMMAM緊"
    好多時第二朝起身塊面無油LUP LUP(就算夏天無開冷氣)
    同埋睇落皮膚好似幾好咁
    唔知係關NYR呢支SERUM事定係ORIGINS既 TREATMENT呢?
    目前考慮緊會唔會回購

    版主回覆:(09/06/2011 07:24:28 AM)


    雖然我皮膚缺水缺油,不過每朝起身感覺唔錯,我覺得都有少少保濕
    不過我唔會一次用兩種精華,唔想過分 indulge 皮膚,令皮膚無咗本身的自我修護功能

    ReplyDelete
  5. 山芙蓉精華粉的作用可以去除老化角質,亦可收斂毛細孔,調整皮膚的出油現象,全部成分都是天然的,不含任何的化學物質跟防腐劑,用完皮膚馬上靓白靓白的,愛美不能偷懶,一星期用上一次喔

    版主回覆:(09/10/2011 09:35:04 AM)


    謝謝,不過我怕皮膚過敏

    ReplyDelete
  6. 我想請問係feelunique.com買東西,囯際貨品運抵時間係咪真的需時20個工作天(最耐)?謝謝。

    版主回覆:(12/06/2011 09:16:37 AM)


    sorry i didn't count
    mine always arrived within 2 wee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