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0

無題之廿五

上篇文章讓大家擔憂了,看到大家的留言令我好安慰,其實我很好,只是出了點狀況而已。

最近一直在玩這個 Mansion Impossible 的小遊戲。遊戲很簡單,就是要不斷買賣房地產賺錢,然後用最短的時間買到唯一的大宅。不斷嘗試之下,我終於能夠用不足十年的時間買到大宅。這種小遊戲一直是我放鬆的最好辦法,不需要動太多腦筋,讓我的腦袋可以停下來,否則想太多又會「鑽牛角尖」了。

母親看我天天玩這種遊戲,還不斷嘮叨我浪費時間!其實難怪,我從不向她述説自己的問題。我愛她,只是她永遠不會理解我,所以我只需要她尊重我的生活就可以。

其實我並沒有浪費時間,看,我已經在準備明年的 CFA 二級考試。新的課本還沒出,所以我只好先讀今年的。

依舊是從我最強的經濟課題開始。這個周末的目標就是要讀完整個課題。

考試於我總是無往而不利。我記性好,好些東西都能過目不忘。不過記性太好有時候卻是一種折磨。

1 comment:

  1. assenav,
    想問問關於CFA一級試,您準備了多久呢?因為我本身沒有ECON & fnance底,合格機會是否微乎其微呢?可以請您給我一些意見嗎?謝謝。

    版主回覆:(05/20/2010 01:19:58 AM)


    我準備左超過半年,不過我覺得當時緊張過頭,其實 L1 對我來説並不難
    我識好多人沒有 E&F 底結果都順利合格,反而對會計完全沒有概念就比較麻煩,因為 L1 很大比重在 financial analysis
    其實 L1 不難及格,反而你要想清楚是否真的要繼續考下去,因為 CFA L1 現在在職場上並沒有太大優勢
    好多人沒有想清楚,結果一輩子都是 CFA L1 ,對事業也沒有任何幫助,費時閒費錢
    每個人情況資質都不一樣,我很難給你實質的意見。不過考試的話,more is always better than less...
    正如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明年的 CFA L2......

    ReplyDelete